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HW13


生機二 B84611023 許惠善



1.試設計一組複式齒輪,使其轉速比為125(請說明思考步驟及結果)。

(1) 決定組合數:

a.對125開根號≒11.180>10,因為每組轉數比維持在10之內較佳,所以由此可見,用兩組組合不佳。

b.我們考慮對125開立方根=5<10,故使用三組齒輪。

(2) 由(1)可知我們僅需串聯三組齒輪即可,其齒數對應可由

小齒輪齒數×5=大齒輪齒數 得知

選用齒輪對應可得

小齒輪齒數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對應大齒輪齒數60 65 70 75 80 85 90 95 100 105 110 115 120 125 130 135 140 145 150

(3) 當壓力角為25度時,為防止內切,故小齒輪齒數選擇12,故三組齒輪分別為12,60;12,60;12,60




2.請指出本學期中你自己最感得意的一次作業(請說明其原因,且該作業必須在自己的部落格內)。
我最感得意的作業是HW10 






其實HW3 HW4 HW5我自己也都很喜歡,因為那幾次作業寫完程式後,仍然不斷更改自己的程式,盡量把我的程式碼的邏輯用的更簡單(ex:HW5的手指,由一開始在跑程式的TEST時描很多點去做修正,自己想像一個拋物線方程式,利用拋物線方程去畫出手指的圖形,節省每個點必須自己INPUT的困擾)





另外,在作業時也將自己的照片、圖片加註很多對於說明自己作業更清楚、淺顯易懂的標記,所以我自己覺得HW3、4、 5,其實都還滿有參考價值的。





然而,HW10雖然沒有很多很難的程式碼要自己寫,這次作業一開始我也盡可能的像以往寫作業一樣,程式碼可以利用老師的程式作修改,也將自己的邏輯整理上去,註解部分盡求詳細、明瞭。



然而我覺得從作業十開始,自己有很大的進步。主要是因為,這篇作業是在和老師小組討論後才發表的。雖然之前有再看大家的BLOG,但並沒有很仔細檢討自己的作業缺失,和老師小組討論以後,我在去參考同學的BLOG,發現自己也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1)李儀珊的BLOG頁面非常詳細易懂,雖然我的BLOG放了很多內容進去,但我覺得儀珊的BLOG因為有套色的關係,所以整個版面讓讀者可以很容易的瞭解重點在哪,也不會看起來那麼雜亂,所以在這次作業我也開始改善自己的版面顏色配置。





(2)小組討論時聽林詠瞬提到,matlab的圖形可以直接在matlab程式中做修改,這次圖片就不像以往在小畫家畫得那麼辛苦,反而在matlab畫完後,整個圖片也比較有質感。





我認為我每次作業都很用心再撰寫,但其實沒想到自己的作業也應該去做的更好,而這次作業因為吸收不同人的長處,也保有自己原先的想法和優點,所以我很喜歡我的HW10。所以我認為多多參考別人的BLOG,會讓自己的作業更充實,BLOG經營的更好!!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震動環,潤滑液,情趣禮物,情趣玩具,威而柔,精油,逼真按摩棒,數位按摩棒,
情人節禮物,情人趣味用品珠,情人趣味用品
情人趣味用品愛蜜莉,情人趣味用品液
情人趣味用品轉,情人趣味用品娃,
充氣情人趣味,
G點,按摩棒,轉珠按摩棒,變頻跳蛋,跳蛋,無線跳蛋,

飛機杯,男用強精長軟質套,男用強精短軟質套,充氣娃娃,自慰套,自慰套,情趣娃娃,自慰器,電動自慰器,充氣娃娃,
情趣內褲,丁字褲,SM,情趣,情趣用品,情趣味用品,,
情趣用品爽翻天,情趣爽翻天情人趣味艾蜜莉,情人趣味艾蜜莉,情色貼圖,情趣商品,情趣用品店,

Unknown 提到...

huhu

Unknown 提到...

If you're a plus size woman you've probably Moncler noticed that the majority of coats in stores today are moncler veste designed with women that are supposed to be moncler doudoune shaped like a toothpick. It can be difficult to moncler hommes find a coat that not only looks good but also doesn't break the moncler femmes bank. Coats typically cost a lot of money so it's in your doudoune moncler femmes best interest to shop wisely.A lot of women doudoun moncler hommes make the mistake of only thinking about their dress doudoune moncler femmes or skirt when putting together an doudoune moncler hommes outfit. However, it's important to keep in mind that the majoriy of moncler-gilet people are going to see you with a coat on.